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推进禁毒宣传,建设法治城市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12-13

  为深入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提高群众抵御毒品意识和能力。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综治办联合盐田区纪委监委、盐田区法学会在壹海城广场开展了一场“宪法宣传周”暨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摆放毒品仿真样品供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向前来居民群众讲解并派发禁毒宣传单,现场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涉毒的违法性等。重点向居民群众科普“依托咪酯”“上头电子烟”外观、吸食后的状态以及危害等知识。同时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高隐蔽、善伪装的新型毒品,大家要远离不良娱乐场所,抵制不良诱惑。现场宣讲让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毒品及其危害,营造了和谐稳定、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共服务现场居民群众300余人次。活动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让他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禁毒法律法规,增强了拒毒、防毒、识毒能力,为弘扬法治精神,和谐社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宣传作用。

居民认真听讲禁毒知识

  社工回答居民咨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