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禁毒宣传进企业 织密物流防毒网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1-18

  为有效防止毒品流入寄递渠道,增强物流寄递行业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和法治意识,提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识别发现毒品的能力,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前往辖区顺丰速运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顺丰营业区,禁毒社工通过播放视频和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的形式向现场从业人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新型毒品的认识和防范,特别强调了对于依托咪酯的管控宣传,2023101日起,非法吸食、持有、贩卖依托咪酯的行为将按涉毒处理。同时,禁毒社工向大家讲解了物流与寄递行业毒品犯罪的活动特点,企业如何杜绝物流寄毒、物流寄递人员如何辨别毒品的方法,并呼吁大家如发现可疑情况需及时上报公安机关。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有效遏制毒品通过寄递物流运输和扩散,阻击毒品贩运的渠道,促进了寄递行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

  介绍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的通告

  现场从业人员认真观看视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