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无毒青春 禁毒“童”行——盐田街道迎春禁毒宣传走进盐田社区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1-23

  寒假已至,为积极创建无毒社区,扎实推进“保平安、迎新春”专项工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117日上午,盐田街道综治办联合盐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无毒青春禁“童”行青少年禁毒课堂。

  活动中,禁毒社工摆放毒品仿真样品,讲解毒品危害及预防技巧,重点普及毒品与药品的区别,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依托咪酯、“笑气”等新兴毒品知识与危害,引导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用药,不前往高危娱乐场所,面对毒品,不好奇、不沾染、不吸食,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物品,发现疑似吸毒的事件,积极向公安机关报告。

  现场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中,增强了禁毒意识和学习成效。期间,工作人员一并宣传了反诈反邪方面的知识。

  据悉,盐田社区正处于创建无毒社区的总结阶段,结合寒假和迎春时期,盐田街道积极开展青少年禁毒课堂,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共同助力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假期。

(综合治理办公室 冯楠  王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