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中英街管理局:巧手送祝福,无毒迎新春

来源:中英街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05

  寒假期间,为了提升辖区深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水平,树立健康生活理念,24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英街管理局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二楼多功能室开展青少年手工制作醒狮暨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向在场的青少年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拒绝毒品的小窍门,同时提醒大家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远离毒品侵害,并号召青少年加入到禁毒宣传的队伍中来。随后党群工作人员为现场青少年详细讲解手工制作醒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边听边做,遇到不会的问题相互交流、探讨,十分投入。一小时左右,参与青少年纷纷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醒狮贴布手工作品。有同学甚至发挥自己的创意,在醒狮下面贴上了自己手写的“全民禁毒”等祝福卡片,拿着自己精心制作出来的作品,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自身的寒假生活,还收获了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回家以后要跟家长、亲戚以及同学们分享。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使青少年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传播社会正能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