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春联迎佳节,禁毒入人心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2-06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写春联、贴春联是深受老百姓欢迎的传统风俗,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130上午海山街道禁毒办联合梧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弘扬传统文化和传播禁毒知识相结合,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写春联送祝福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吉祥如意的春联,送去了新春祝福。同时,将防毒、拒毒内容融入到传统春联中,让群众把禁毒的理念种在心里。期间,禁毒社工向居民详细介绍“依托咪酯”这新型毒品的特征、吸食后的症状、危害及防范技巧,告诫大家避免接触,做到远离“电子烟”。经过介绍,居民们纷纷点头表示自己是不会接触的,回家后也要提醒家人注意。

  此次活动借助现场手写春联这一群众广泛喜欢的中国传统文化形式,把禁毒工作的温暖、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让群众喜迎新春,平安无毒过大年。

  向居民讲解禁毒法律法规

  赠送禁毒春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