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无毒青春,向阳而生——盐田实验学校开展禁毒主题班会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3-04

  为了全力推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无毒校园氛围,盐田街道综治办联合盐田烟草局走进盐田实验学校,开展以无毒青春,向阳而生为主题的禁毒班会。

  班会中,烟草局工作人员摆放禁毒仿真模型,通过图文和视频展播的方式详细讲解上头电子烟的构造,了解添加“依托咪酯”后对身体的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醒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随后,禁毒社工结合典型案例阐述毒品带给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分析药品和毒品的区别,简述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常常以“聪明药”“果冻”“奶茶”“神仙水”等形式出现,引导同学们面对毒品,要善用好奇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禁毒社工还带领大家一同参观校内的禁毒教育基地,在实地观看到仿真毒品模型,以及吸毒危害的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抵制毒品的决心,鼓励大家要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绿色无毒,健康成长。

  (综合治理办公室 冯楠  王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