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全民禁毒,你我参与—盐田街道开展禁毒游园会走进盐港小学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3-04

  为了全面推进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近日,盐田街道综治办联合盐港小学在校内篮球场,邀请2个班的同学开展以“全民禁毒,你我参与”为主题的禁毒游园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和校园义工一起协作分工,以家校联动的形式,设立各种禁毒游园摊位:禁毒大富翁游戏区、禁毒宣讲区和禁毒知识问答区。在禁毒大富翁中:通关掷骰子,依点数从起点出发,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危害,学习毒品预防技巧,进行禁毒宣誓等环节,最后顺利通关,增强同学们识毒拒毒能力。

  在禁毒宣讲中,禁毒社工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禁毒知识展板,向来往同学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讲解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及新精神活动物质,重点普及“笑气”、“依托咪酯”、“大麻饼干”等的危害性,吸食易上瘾,长期过量可能造成死亡,提醒同学们要善用好奇心,不去高危娱乐场所,看管好自己的零食和饮料,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物品;

  在禁毒知识问答中,同学们拿着禁毒知识卡片,温习到的禁毒知识,进一步巩固了禁毒学习效果。

  此次禁毒游园,将禁毒知识融入在游戏互动中,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学习毒品知识、了解危害及懂得毒品预防技巧,培养了良好的禁毒理念,共筑校园禁毒统一战线,将全民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综合治理办公室 冯楠  王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