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盐田街道组织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3-04

  为深入推动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228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联合云海学校组织青少年参观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

  参观过程中,禁毒社工带领同学们依次了解禁毒史、毒品危害及毒品预防技巧,讲解禁毒知识及法律法规,通过仿真毒品样品展示、模拟VR体验,毒品对人体生理危害展示,观看“吸毒”后的自己等,在一次一次的亲身感受中,使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带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抵制毒品的决心。最后,禁毒社工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将所学习到的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人。

  此次基地参观活动,发挥了辖区禁毒基地的宣传主导作用,切实增强青少年的识毒、拒毒和反毒意识,筑牢校园禁毒统一战线,使禁毒理念深入人心。

  (综合治理办公室 冯楠  王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