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开学第一课 从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开始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3-04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2024229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联合盐外小海涛分校组织四年级学生前往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基地讲解员组织学生观看《毒品之王》禁毒宣传片。短片中,毒品们各自炫耀着“功绩”以争夺毒品之王的称号,而另一边,是被毒品逼迫的家破人亡的下场。短片以话剧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各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不少同学表示,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学习了解了中国禁毒史、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等知识。在讲解过程中,讲解员反复强调毒品不能触碰,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构筑起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基地里还提供了“吸毒后的你”、“LED人体血液模型”、“毒驾虚拟体验”等各种沉浸式互动场景,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

        通过本次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明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必要性。

了解吸毒后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学习了解中国禁毒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