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沙头角街道林园小学组织各班级开展禁毒主题班会课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3-04

  为进一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全面增强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意识。近日,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林园小学在各年级开展禁毒主题班会课。

  班会课上,班主任通过PPT课件、播放禁毒公益宣传视频等方式,向学生详细地讲解毒品的定义、常见毒品类型、毒品的危害以及拒绝毒品的方法,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学生们警惕“邮票”、“饮料”、“奶茶”、“笑气”、“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细讲解毒品类型、种类、形状及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危害性,并以此告诫学生对陌生人要提高警惕,做到“三个坚决”,即坚决不吃陌生人赠送的食物,坚决不随陌生人出入复杂场所,坚决拒绝为陌生人携带可疑物品等。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远离不良娱乐场所,做一个活泼可爱、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学生。

  此次禁毒主题班会课不仅向学生传播了毒品安全防范知识,有效增强了学生自我防范能力,更使学生从小就全面了解毒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确保不染“毒”,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努力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教育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