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举办2024年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大轮训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3-20

       为提高辖区餐饮行业经营人员的燃气、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近期,梅沙街道举办了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大轮训暨安全事故警示会,106名餐饮业经营者或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播放典型燃气安全事故案例入手,从生产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各类燃气安全知识到常见消防安全隐患,从自检自查的方式方法到遇到燃气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从燃气具的安装到安全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现场发放了《燃气用户使用手册》等安全宣传材料,并组织扫码在线答题。

       此次培训,让辖区经营场所燃气使用人员了解燃气的危险性及安全用气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燃气安全隐患的排查识别能力,提升了餐饮经营者对安全用气的重视。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在餐饮燃气事故多发时段举办的这次培训效果明显、意义重大,部分参培者还积极提交了培训心得体会。

       下一步,梅沙街道将继续强化安全观念、深化安全内涵,不断加强对辖区餐饮行业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培训,为辖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