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中英街管理局:禁毒知识进物业 防毒拒毒我先行

来源:中英街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29

  为增强辖区内物业人员和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强化禁毒意识。326日上午,中英街管理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以“无毒社区 你我共建”为主题的禁毒普法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社区驻点田律师主讲。

  主讲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工作奖励办法》以及香港法例《危险药物条例》等有关毒品的法律条文,从什么是毒品、毒品原植物有哪些、吸食毒品的危害、吸毒案例分析、如何树立健康生活观念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大陆和香港禁毒法律条文间的差别,鼓励大家以法律法规为指引,一起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齐心共建无毒社区。讲座中精彩的禁毒知识互动竞答,更是加深了现场参与人员对识毒、防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竞答”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增强了物业从业人员及居民对毒品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为后续的禁毒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