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绿色清明,禁毒同行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3-29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进一步推进春季禁毒铲毒工作。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组织禁毒志愿者和网格员在和亨广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的形式,向来往群众介绍什么是毒品以及吸毒、贩毒、种毒的危害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毒品原作物,让大家准确识别毒品原植物特征,清晰认识毒品的危害,并向大家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广大群众大胆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毒品原植物的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毒品原植物的防范意识,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禁毒志愿者讲解毒品样品

禁毒志愿者讲解禁毒知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