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海山街道田东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3-29

        为切实提高小区职工的应急疏散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根据街道应急办统一部署,328日下午1430分时,街道应急办、田东社区、海山消防救援所、梧桐海景苑、海山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海山街道社工站、竞智幼儿园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共95人次参与了演练活动。

        活动期间,由消防救援所侯保安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安全疏散、如何处置初起火情;街道应急办消防专干肖鸿耀对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情、防烟面具佩戴、消防水带连接及出水灭火等进行教学。随后,进行现场示范灭火器、消防栓、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着重对今年新进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指导,增强了新进人员对消防设备的认识和使用。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让大家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