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免费“两癌”筛查进社区 盐田居民在家门口即享“健康福利”

来源:盐田网发布时间:2023-07-07

  “在社区就能进行免费‘两癌’筛查,简直太方便了!”近日,由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和超声科组建的“医疗小分队”,正式进驻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服务,赢得辖区群众交口称赞。

  据悉,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影响着妇女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做好全区适龄女性“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提高辖区妇女健康水平,盐田区卫健局提前制定“两癌”筛查计划,将任务具体落实落细到基层街道社区,促进民生实事落地落细落实,并结合辖区适龄女性人口分布现状,深入宣传“两癌”筛查惠民政策,不断扩大受益面。

  作为“两癌”筛查定点医院,今年以来,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以实际行动落实政策要求,依托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开启免费“两癌”筛查行动。同时,区妇幼保健院还积极联动各街道社区,通过将医疗资源下沉至社区,创新建立“便民筛查点”,扎实开展“两癌”筛查宣传动员、摸排筛查工作,普及“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及“两癌”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适龄妇女健康意识及参与检查的积极性,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健康服务,真正把政府民生实事办成广大妇女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福祉。

  “‘两癌’筛查进社区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平时疏于健康管理,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同等优质的医疗服务,特别感谢政府部门为我们提供这么暖心的健康服务!”有居民表示,平时工作太忙,很难抽出时间,现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既省时省心,又方便快捷。

  截至目前,共有350余人次参加免费“两癌”筛查服务。“我们将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两癌’筛查工作,确保完成全区适龄女性80%的筛查覆盖率,实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在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服务基础上,增加免费婚前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为辖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