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港味”聚港人 盐田精准出招促深港跨境消费融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25

  随着深港“跨城消费”日趋火热,深圳各区纷纷顺势打出“港味”牌。作为唯一与香港水陆相连的城区,盐田区发挥山海连城资源禀赋优势,持续丰富港人消费新场景,推动深港跨境消费融合,在交通便利、场景搭建、专属优惠方面,让香港游客尽享来盐消费便利。

  超10万人次体验消费

  双创夜市街区“小港夜”成网红商业IP

  不久前,深圳首个以“港人港企港品牌·港风港味港潮流”为特色的双创夜市街区“小港夜”正式开业。据了解,“小港夜”由盐田国际创意港和一群“95后”和“00后”香港创业青年共同打造,划分了文创消费区、特色美食区、音乐广场区、游乐休闲区等,约1万平方米的场地引进了近40家港风商户及200多款特色美食、文创商品。

  作为双创孵化基地和香港青年创业平台,“小港夜”运营方不仅免去创业者在集市里摆摊首月的摊租、水电等费用,还为创业青年提供“拎包办公”入驻服务,其中包括:理想的工作空间和先进设施等,通过专业指导和培训,做好全周期的就业创业服务,让香港青年走好创业之路“第一步”。

  “希望将‘小港夜’打造成盐田的‘网红’打卡点和深港潮流青年聚集地。”项目创始人之一廖家婷介绍说,“小港夜”是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首个社区+街区+园区“三区合一”网红商业IP,“未来,希望借助‘小港夜’招牌,吸引更多香港青年人才过来发展,更期待能将这种创业模式拓展到深圳其他区域。”

  搭建新场景、新业态

  多项主题活动带来“沉浸式”消费体验

  经济新业态、生活消费场景的日益丰富,也为港人来盐休闲娱乐活动提供了众多选择。结合山海资源优势,盐田区深度整合户外生活、文创、潮玩、音乐、表演等业态资源,着力打造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以创新业态组合打造沉浸式的消费体验,多维度、多层次丰富港人消费新内容。

  从美食养生,到休闲娱乐,再到运动健康、户外活动、亲子教育等,近期盐田区聚焦“文体消费、亲子消费、深港消费、餐饮美食、夜间经济、户外营地”等热点,联动辖区重点商圈、主要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 重磅推出深港主题系列促消费活动,为港人提供丰富的消费体验。

  除了“福利多多”的促消费活动外,盐田区还围绕盐田户外特色山海营地资源优势、保税冷链进口食品优势、海鲜街生猛海鲜优势,积极筹办山海营地节、跨境美食节、海鲜美食节、微醺草地啤酒节、榴莲自由节等,推荐牛哥老婆饼、盐田肠粉、五谷芳乳鸽等本地老字号变新潮牌,让港人“沉浸式”体验感受盐田风味儿。

  交通连接拓展消费半径

  “山海专线”直达梧桐山森林会客厅

  炎炎夏日,带有青草气息的微风从林间吹过,位于半山公园带的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是深藏在城市山林间的游玩“秘境”,吸引着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接驳专线——“山海专线”自去年底开通以来,广受群众好评。

  交通“软硬件”的联通进一步拓展了港人的消费半径。为方便香港游客及市民出游,“山海专线”计划于7月29日开通罗湖段,提供从口岸到盐田重点消费场所的快捷接驳,为香港游客提供交通便利。

  据悉,该专线由罗湖汽车站发出,沿途停靠“黄贝岭地铁站4”“罗湖体育馆1”公交站与“罗沙路莲塘”公交站,前往专线终点“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总站,全程20公里,行驶时长约30分钟。届时,市民游客从罗湖口岸附近即可乘车,“一站式”抵达目的地。

  “目前,我们依托美好盐田、盐i游等官微,开设‘星期五,盐田上新啦’等专栏,定期整合促消费活动信息,汇聚文体旅游、科普活动、文化生活等资讯,让港澳人士更快融入深圳生活。”盐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精心编制发布“港人来盐旅游攻略”,全方位宣传盐田游玩攻略。

  此外,盐田区还将通过持续完善服务,提升香港游客的消费体验,着力构建“生态、人文、舒适、可达”的高品质城市消费空间,推动深港同城生活融合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