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开学倒计时!探访盐田区建设规模最大的幼儿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1

  8月30日,新学期开学已进入倒计时。伴随着家长与老师们的期待,盐田区建设规模最大的幼儿园——盐港幼儿园即将开学迎新。新幼儿园长什么样?有什么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又如何?带着这些疑问,一起跟着记者走进这所幼儿园。

  盐港幼儿园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东海四街和盐田五街交汇处,为独立占地园所,是盐田区建设规模最大的新建区属公办幼儿园。园舍总建筑面积13895平方米,占地面积6340平方米,办园规模21个班,提供630个学位。2021年秋季学期,盐港幼儿园开班13个,其中小班6个,中班4个,大班3个,在园儿童近350人。

  走进盐港幼儿园,清新自然的墙面布设,精致小巧的功能区域,富有创意的幼教设施让人眼前一亮,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摆放着崭新的桌椅,五彩缤纷的园内环境童趣十足。盐港幼儿园集现代化、智能化设施设备于一体,园内有科学室、手工制作室、儿童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小剧场等各类综合活动室。此外,该园户外环境条件优越,设有中庭操场、小型足球场、风雨走廊及户外绿荫小道等;室内外环境温馨舒适,将教育理念与自然元素充分融合,让儿童更好地感受四季、拥抱自然,为幼儿创设安全、适宜、温馨和富有教育内涵的成长天地,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

  绘本阅读、科学探究、户外体能锻炼、武术练习……当天上午,盐港幼儿园迎来了一群可爱的萌娃,他们是提前来园体验幼儿园生活的新生。新的环境,新的探索,在课程体验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教导下认真上课,提前熟悉幼儿园的生活和环境。

  “我们秉持‘行自然、美融合、悦成长’的办园理念,以‘自然绘就独一无二的生命色彩’为办园目标,积极建构‘向海而生,依港而行’的园本课程,致力于培养健康勇敢、乐观灵动、合作有爱、善于表达、富有自主探究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儿童。”盐港幼儿园园长董晓丽向记者介绍,盐港幼儿园的孩子们生在港口旁,长在海洋边,海港文化深深地影响着他们的生活观、生存观和生命观。生活中熟悉的场景、那些离我们很近而又不曾探索的事物,都是盐港幼儿园师生热衷探索的课程资源,也是具有鲜活生命力的真实课程。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盐港幼儿园拥有一支专业强、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目前有教职员工71人,全部拥有专业的岗位资质。幼儿园专任教师38人中,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30人,大专学历6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达到84.2%,大专以上学历100%。“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我们”是盐港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愿景。

  疫情防控是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中,盐港幼儿园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和报告外,还对入园人员一律进行健康备案,查询其疫苗接种、近期行程情况,积极做好测温、消毒、戴口罩等日常管理。此外,园方还对全园环境进行了清洁、消毒,公共区域配备了“三消”(洗手液、免洗消毒液、干手设施)物资,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储备了14天防疫物资,班级均按要求配备应对防疫的物资药箱,切实维护全园教职工及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