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锚定目标、全力冲刺 对标对表打好全年“收官战”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7

  2023年12月26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三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对仍然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检视,切实把问题谈开、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高质量开好政府系统各单位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拼经济、抓绩效、保安全”这条主线,锚定目标、全力冲刺,对标对表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争分夺秒打好今年“收官战”,提前谋划奋力实现明年一季度“满堂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不断提升港口竞争力,确保全年吞吐量实现正增长。要加大对国际航运巨头、高端航运机构招引力度,抢抓新能源、船舶租赁、跨境电商等新经济、新领域、新赛道,推动船舶租赁、加注、改装、制造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明确绿色甲醇加注的实施路径,加快培育盐田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积极开展“双向飞地”“共管园区”等跨区域产业合作,支持对口帮扶地区推介产品、拓展市场,携手对口帮扶地区共同强起来、富起来、旺起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岁末年初盐田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科学储备应急物资,不断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抓好老弱群体防寒潮防冻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复盘总结此前活动的成功经验,做好2023深圳100越野赛应急预案和安全保卫、医疗服务等重点环节,确保比赛办得万无一失、精彩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