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敢做善为抓落实 坚决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04

  2024年1月3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书记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发挥好华大基因、圳品集团、澳鲜渔业、大百汇和RCEP农业贸易合作中心等企业、平台作用,加快种源创新、智慧农业、海洋渔业等领域发展,为农业现代化增动力、添活力。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技术、人才、劳务等方面不断提高对口帮扶效能,努力为全国、全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以及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奋力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力开创盐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光耀千秋的历史贡献,从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中汲取养分智慧,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田实践崭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用好用足盐田港、RCEP农业贸易合作中心等重点平台,鼓励盐田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率先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不断增强盐田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要依托山海资源特色优势,全力争取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在盐田举办,抓住机遇积极对外宣介盐田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和营商环境优势,不断提升盐田国际知名度、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推动上级各项部署在盐田落地见效、结出丰硕成果。要抢抓深港合作重大机遇,加快打造“海上新盐田”,全力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积极探索在中英街推动更多元化、深层次的深港融合发展,提速推进盐田港东港区、平盐铁路改造等项目建设。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面向全球开展重点产业链、重点载体、重点区域招商行动,加快引进落地一批优质企业项目。要持续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全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加快打造东部消费新中心,谋划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活动、文艺演出,构建全域、全季、全时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人民至上、注重可感可知,持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折不扣、雷厉风行、真抓实干、敢做善为抓落实,坚决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