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探产业、搭平台、促合作 香港企业家考察盐田频频点赞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18

  2024年1月16日,盐田区政协举行香港企业家调研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政协副主席高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技创新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香港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3.jpg

  盐田位于深圳东部,与香港新界北地区地理相邻、人文相通、经济相融,是深圳唯一与香港海陆相连的地区。当前,盐田正全力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构想,不断在便利港人港企发展上下功夫。活动当天,香港企业家调研团先后考察参观了梧桐亭、周大福集团和壹海国际中心,对盐田产业空间、营商环境等相关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并认真听取了盐田招商引资、规划布局等基本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规划建设情况,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对辖区科技创新产业布局进行详细介绍,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盐田区产业发展情况、相关投资营商环境以及企业相关扶持服务内容方面进行介绍。区委统战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业务情况与香港企业家调研团进行沟通交流。

  “我们十分看好盐田的发展前景,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参与盐田发展。”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首席会长卢锦钦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走访,对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所带来的机遇有了更深层次了解,接下来,香港企业家也将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在深港合作中展现香港企业家新作为、新担当。

  会上,尹书彬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盐田区近年来经济发展、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变化,并重点分享了盐田区“5+3+1”现代产业体系、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等方面情况,全方位向香港企业代表团推介盐田。尹书彬表示,接下来,希望搭建政府部门和香港企业常态化交流合作平台,精准开展产业项目对接、需求对接,同时希望香港企业代表通过此次考察交流,给盐田多提宝贵意见,促成更多项目落地盐田,共同携手助力打造深港合作范例,促进深港高质量协同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