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22

  2024年1月19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书记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推动盐田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深化“周四大接访”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创新。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擦亮“蓝色驿站”等法治文化品牌,着力优化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重点、细化举措,扎实推进盐田金融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加快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吸引更多金融机构以及各类创投资本来盐发展。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不断提高运用金融手段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金融中心贡献盐田力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区平安建设大会部署,用好上半年窗口期,着力攻坚解决难点问题。要做好岁末年初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春节期间商圈商超、主干道路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