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8

  2024年3月15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书记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在经济运行过程中抓经济运行,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交出满意答卷;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建设好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再上新台阶,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凝聚加快推进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强化法治引领保障作用,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共同开创盐田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强化新能源技术创新、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努力走出一条以绿色能源、清洁能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盐田路径。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培养一批坚定可靠的行动派、实干家、接班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精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将《规定》精神传达到位、宣传到位、部署到位,党员干部要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细化《规定》要求,加强指导检查,全力推动《规定》精神落细落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