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开展安全生产“周周查”行动 织密水上安全“防护网”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7

  2024年4月17日上午,盐田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周周查”行动,持续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生产监管,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肖凯参加检查活动。

  盐田区水域资源丰富,拥有长达36.19公里的海岸线,涵盖了沙头角海、盐田港区、大小梅沙等水域,各类船只繁多,包括集装箱班轮、往返香港及珠三角支线船、港作船、游艇、客船及休闲船等。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询问了解等方式,深入盐田海事局、金色海岸码头等关键场所,对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开展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肖凯指出,相关部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到水上安全管理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对辖区水域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对施工区域、航道、锚地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对各类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从源头上防范风险;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规范执行。

  在深圳市金色海岸实业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该公司的船舶运营情况和管理制度,并登上运营的游船,对船舱、救生设备、消防演习项目等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公告牌信息不完整、游船船尾处违规存放易燃品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立即整改,要求完善公告内容,确保所有安全信息准确无误地展示给游客,并立即将易燃品带离游船,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