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获评全市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绩效考核第一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3日,盐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出席会议。

image.jpg

  会上,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深圳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及下一步创建工作安排。据悉,日前,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深圳在28个省会、副省级城市中成绩优异,有关工作经验在全国会议上进行推广交流。盐田区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

  会议要求,要做好实地考察样本框申报及建设工作,加快完成示范点打造和推广工作,持续加大创文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加大问卷内容宣传发动力度,认真做好待审材料的申报工作,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董秀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又适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各单位,各街道、社区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以“城市文明典范”的要求为标准,对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落实,确保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有的放矢抓好整改提升,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创建工作动态、工作成果和先进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要全面摸排,深入了解各社区、小区的具体情况,广泛发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参与度。要在对标对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坚持一切以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效性。(盐田区政府在线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