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成立全市首个区级退役军人红星专业队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9-07

  为统筹做好盐田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弘扬社会正能量,2020年9月4日下午,盐田区举行退役军人红星专业队授旗仪式。据悉,作为全市成立的首个区级专业队,接下来,红星专业队将精准发挥退役军人在不同领域的积极作用,成为盐田区推动退役军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image.jpg

  “我志愿加入盐田区红星专业队。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军人荣光、铭刻在心……”授旗仪式上,全体红星专业队成员身着红马甲,整齐列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队旗,庄重地举起右拳掷地有声地宣誓。红星专业队队长张威杰表示,将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威武之师,为社会志愿服务、为人民群众解难贡献盐田退役军人力量。

image (1).jpg

  盐田区退役军人局局长黄伟光介绍,盐田区率先在全市组建区级退役军人红星专业队,旨在汇聚更多退役军人正能量,使其积极投身到参与社会应急救援中,为人民群众解难。希望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展示盐田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良好形象,把退役军人这个身份打造成为志愿服务的响亮名片。

  据悉,该专业队主要包含6支不同领域的专业队伍,其中包含红星宣讲队,主要负责在辖区内进行宣讲教育,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红星书画队,主要负责组织书画展览、书画讲座、普及书画艺术、优秀书画评选等弘扬传统文化工作;红星调解队,主要承担化解涉及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诉求、权益维护等工作;红星救援队,主要承担辖区内在重大自然灾害中的人员救援工作及其他需要临时救援等工作;红星抢险队,主要负责辖区内在重大自然灾害现场中的道路、水电等抢险工作;红星海洋保护队,主要负责海洋生态环保宣传及培训、清理海滩垃圾并进行分类、海上及深海等海洋垃圾打捞、海洋生态恢复、海洋物种保护等工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