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海山街道召开壹海城商圈快递外卖专场议事会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1-07-19

  716日下午,海山街道壹海城商圈快递外卖专场议事会在壹海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妇联主席滕湘丽,党建办副主任徐建坤,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鹏湾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李怡龙,壹海城商圈党委书记廖翔,美团、饿了么、顺丰、中通区域负责人及一线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行业防疫。滕湘丽同志向物流企业代表传达了疫情期间快递外卖行业的防疫要求,要求快递员、外卖员做好自我防护,定期对快递箱、外卖箱进行消毒,同时希望他们发挥移动哨兵作用,对辖区防疫不符合要求的地方及时向街道社区反馈。

  随后物流企业代表介绍了外卖员、快递员在疫情期间因小区围合管理遇到的具体问题,包括因快递外卖无法送上门而衍生出快递员、外卖员遭投诉、被差评,以及快递外卖丢失等问题。街道社区针对这些问题商讨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表示下一步将有序放开让外卖快递进入小区,对于暂未放开的小区,将制作展板放置在各小区卡口无接触区,快递员、外卖员可以拍摄上传包含展板信息的照片,撤销相关投诉,另外,街道社区会与各物业沟通好,让他们将外卖快递照看好,并积极协助快递快递员、外卖员查看监控。

  会议第二项议题,党建引领新就业群体发展。滕湘丽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建相关工作方案中和快递外卖行业相关的内容及相关情况,包括成立新就业群体流动党支部将新就业群体党员纳入管理、为新就业群体开展专项服务、鼓励新就业群体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设立“暖蜂驿站”功能服务区、推广“盐田民意通”小程序、开展“最美快递、外卖员”评选活动等。物流行业代表就有关方面提出了在“暖蜂驿站”功能服务区能放置一次性雨衣、为新就业群体开展的专项服务以中医养生为主、组织球类联谊赛增强企业之间沟通联系等意见建议。

  会议第三项议题,就快递外卖行业其他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会上物流行业代表踊跃发言,畅所欲言,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企业方面每天都会召集所有员工开晨会,希望壹海城方面能提供场地便利;二是一些二手出租屋存在乱收水电费的情况,希望政府方面出面整顿;三是海涛天桥电梯不允许电动车进入,且坡道没有防滑措施,下雨天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政府可以在合理的区域设置人行横道,解决绕远路问题。李怡龙和廖翔同志就晨会问题给予回应,并提出了需要快递员、外卖员配合的三个方面,一是壹海城来往人员多,尤其有许多儿童在附近玩耍,请他们不要在壹海城内开快车穿行;二是希望他们将烟头扔到垃圾桶内,保持环境卫生;三是希望他们将电动车整齐摆放到指定区域,维护好市容环境。

  最后滕湘丽同志强调了三点:一是快递外卖和大家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近几年相关行业迅速发展,就业群体越来越庞大,各级党委政府对相关行业和就业群体十分重视,接下来将积极开展一系列的工作促进该行业健康发展、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二是上级关于新就业群体的工作,下一步还需要大家的积极支持与配合,另外也希望大家发挥移动哨兵和移动探头作用,共同参与辖区建设;三是我们将重点收集掌握大家的问题诉求、针对性开展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会上大家反映的问题诉求,街道将积极解决,涉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及时向上反映,今天的议事会只是个开始,后续会和大家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促进行业和新就业群体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