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品盆菜、叙乡情、话友谊
——盐田区海山街道梧桐社区举办“共绘同心圆 同筑幸福圈”活动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10-10

  为进一步深化凝聚力工程,凝聚深港两地力量,构筑邻里互助和谐的良好风尚,近日,盐田区海山街道梧桐社区举办“共绘同心圆 同筑幸福圈”迎中秋、庆国庆活动,辖区男女老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同食大盆菜,互叙桑梓情深,共话邻里家常。

  活动现场,来自梧桐社区叶屋村、沙井头村、暗径村村民以及各界嘉宾近千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地道客家美食大盆菜,一边欣赏着社区居民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与此同时,现场还邀请了消防人员、驻区成员单位代表等,与居民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增进军民之间的交流和情感,深化成员单位共驻共建,让居民真切感受邻里亲善相助之美,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

  据悉,梧桐“盆菜宴”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除了吃大盆菜、看文艺演出外,一年一度的本土赛事“文明村”杯篮球赛也在当天精彩开赛,四支比赛队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梧桐社区工作站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作为梧桐社区文化体育品牌之一,“文明村杯”篮球赛在活跃社区氛围、提高村民凝聚力的同时,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为健康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深港两地沟通,增进居民情感,构建社区大融合。”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人选王侠表示,邻里和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梧桐社区邻里节通过“盆菜宴”和群艺表演等形式,为深港两地居民搭建最亲切的交流平台,齐心携手共绘同心圆,构筑温暖幸福的精神家园。

  近年来,梧桐社区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社区党委为“树干”,社区居委会、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群团组织、驻社区单位为“树枝”,社区共同体为“土壤和根”,通过积极有序的运转治理架构,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梧桐树”融合新模式,先后荣获“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广东省‘五好’党代表工作室”等10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

  接下来,梧桐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功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深港两地力量,共同种好社区这棵“融合梧桐树”,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为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