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党群齐心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3-23

  近日,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党委团结辖区党员群众,号召志愿者,实现党群一心,携手抗疫。

  

  一、志愿服务显担当

  为及时补充防疫力量,东海岸社区组建社区志愿者群,并将“群二维码”投放至辖区各个物业小区、企事业单位。很快,各个物业反馈消息,党员群众热烈响应,“入党积极分子能不能进群?不是党员可以当志愿者吗?”……一夜之间,群里集结了87名党员,他们中有机关干部,有学校老师,有退休党员,还有许多普通群众。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314日晚,社区发布第一批岗位需求,仅5分钟名额便抢报一空。志愿者们化身核酸扫码员、卡口值守员、秩序维护员,活跃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314日到320日,连续7天发布14批次岗位需求,共有近百人次报名参加。

  二、党群齐心共抗疫

  在全市三轮核酸检测期间,社区工作者、街道工作人员下沉一线,他们白天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夜间参加大数据核查,确保核酸检测及时清零,“白+黑”连轴转。不少居民、店铺经营者看到工作人员很辛苦,自发送来慰问品。“疫情防控我们也做不了什么,送些吃的喝的给工作人员”,社区某店铺经营者说道。万科东海岸小区居民李女士为现场医护人员送来膏药,缓解了医护人员采样久坐产生的疲劳。

  东海岸社区工作站秉承“坚守底线、热心服务”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居民需求。近日,社区居民胡先生专程送来感谢信,对社区既能坚持原则,又热情为居民服务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