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扎实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来源:东和社区发布时间:2021-01-22

  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中央、省、市、区、街道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120日下午4时,东和社区联合社康中心、社区警务室等工作人员在东和社区工作站举行2021年东和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东和社区第九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给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建强,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公共服务办主任蒋哲同志出席活动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选举日当天,在投票现场入口的卡口处,测温工作人员发现一名体温为38℃的选民,立即报告现场工作专班后,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由东和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居委会主任吕锦梅同志担任专班组长,下设四个应急小组:综合协调组、疏散警戒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消杀)组。

  演练开始后,根据《东和社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小组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严格落实自身防护措施,工作人员身穿白色防护服、戴N95口罩、面罩、手套。

  转运工作人员护送发热人员到达社区临时隔离点,警戒疏散组工作人员立即拉好警戒线,维持外围秩序,避免引起居民恐慌。

  发热人员离开社区临时隔离点后,后勤消杀立刻对该临时隔离点、走廊、楼梯及可能污染的公共区域等进行消毒。

  演练结束后,东和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居委会主任吕锦梅同志作总结,一是继续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提高社区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继续加强各部门应急力量默契配合度,使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具备“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应急能力,真正掌握好疫情防控的规范操作;三是认真总结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经验,梳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巩固演练成果,强化日常应急演练,健全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建强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此次应急演练目的,提高思想认识,实战中保持良好心态,沉着冷静应对;二是肯定此次演练的精心策划,达到预期效果,以此为契机,提高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准备更加充分全面,才能有效应对复杂多变实战情况。

  东和社区 傅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