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开展“魅力东和,童画爱党”系列活动

来源:东和社区发布时间:2021-07-30

  2021712日起,东和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魅力东和,童画爱党”系列活动,从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出发,开设硬笔书法、青少年儿童画、朗诵课程,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旨在暑期内为孩子提供丰富有趣的课堂内容,增长学识,丰富假期体验。

  儿童画从儿童的心理特征出发,通过绘画、设计、工艺制作等各种有趣的造型活动,使得儿童脑、眼、手并用,因而能促进身心的成长发育,有利于儿童思维能力和多方面能力的发展,培养儿童对美的感受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郭沫若先生曾说:我们从低段开始加强写字指导,不一定要人人都成为书法家,总要把字写得合乎规格,比较端正、干净,容易认,这样养成了习惯有好处,能够使人细心,容易集中意志,善于体贴人。若草草了事,粗枝大叶,独行专断,是容易误事的。练习写字还可以逐渐免除这些毛病。因此开设硬笔书法课的初衷,并不是要每一个孩子都成为书法家,而是在练字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收获更重要,更有价值的东西——一种认真、细心的习惯。

  毛泽东诗词想象丰富、气势磅礴、寓意深刻、意境高远,充满了革命的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艰辛历程的艺术再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毛泽东诗词是一个说不尽的话题,在当今时代依然彰显其光辉和魅力,是常读常新、常悟常新的传世经典通过集体朗诵的形式,能够让孩子们更加贴近经典、感受历史,从而更好地接受诗词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

  本系列活动,一经开课即吸引社区众多青少年报名参与。据统计,青少年硬笔书法、儿童画、青少年朗诵等课程服务社区青少年达275人次,深受社区亲子家庭的认可和好评。

(东和社区工作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