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开展“走进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读书会活动

来源:东和社区发布时间:2021-10-27

  为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社区青少年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日,东和社区党委、东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亲子开展“走进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读书会活动,现场吸引了15对亲子的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引入,消除陌生感,让参与者更好地进入活动状态,紧接由社区老党员为社区亲子家庭讲述党史故事,一起重温和学习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战斗的辉煌历史,珍惜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激起孩子的责任感,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青少年的心理深处让薪火代代相传。家长和孩子认真聆听,为老一辈红色革命精神而感悟不已。紧接着是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亲子齐上阵闯关答题进一步促进了孩子对祖国和党史了解。最后进行通过“红船”模型手工搭建,了解到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开启了中国革命新征程,感受革命历程的艰难和,学习红船精神。

  “风大不怕,雨大也不怕,想好了和红船,一起出发,星火燎原,燎原的故事,伴随你我长大,勇敢出发,勇敢出发,我们是红船新一代”活动尾声,一首《红船新一代》回荡在活动室里,孩子们在歌声的熏陶下,心中踌躇满志,充满爱国爱党情怀。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红船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社工 邱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