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沙头角社区开展“小雷锋义工行”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3-03-08

  3月5日,为了让小朋友学习雷锋精神,增强关爱老人的意识,沙头角社区道德讲堂、沙头角社区服务中心携手开展了“小雷锋义工行”活动。20名穿着社区义工服的小朋友,首先在“四点半”学校二楼教室进行了一场简单的“小雷锋”志愿者宣誓仪式。“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小雷锋志愿者。我承诺,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小朋友们举着右手,在义工老师们的带领下,大声念着“小雷锋”志愿者的宣誓词。

  仪式结束后,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看望了社区83岁的魏惠群老人。小朋友们各个天真活泼,使出浑身解数向老人表达关怀。有的用客家话向老人问好,有的讲笑话,有的送上一个温馨的拥抱,有的献唱歌跳舞,还有的向老人抛飞吻。老人家中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场面十分温馨。小朋友的到来也给老人家带来了活力,老人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临别之际,老人和小朋友们都依依不舍。小朋友们都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多去探望社区老人,送去欢笑,做好一名“小雷锋”义工。

  (沙头角社区 黄小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