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迅速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工作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1-19

  近日,沙头角社区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多项举措迅速开展了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一是领导重视,迅速部署。迅速召开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由社区党委书记罗丽梅传达《沙头角街道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工作方案》精神,要求全体网格员、安全巡查员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并结合社区实际制定工作进度表,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使“敲门行动”工作目标明确,认识到位。

  二是入户走访,宣传告知。全体网格员、消防安全巡查员分组、分片区以敲门入户的方式,逐家逐户到辖区出租屋、“三小场”发放《居民防火公约》,签订《居民消防告知书》,面对面向居民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开展示警教育,确保居民用电用气安全,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排查隐患,督促整改。通过敲门入户,重点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等不放心场所存在的违规住人、疏散通道不畅通、建筑内电动车违规充电或停放、用电用火不规范等突出隐患,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填写《消防安全巡查记录表》并督促落实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报送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严格执法,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沙头角社区  邱振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