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3-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沙头角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自愿加入这场“战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这段时间,沙头角社区活跃着不少“红马甲”,在经过集中培训,掌握相关知识及防控工作要点后,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火速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他们坚守在自己志愿服务岗位上,有的在小区门口发疫情防控宣传单,有的协助门岗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有的坚守楼栋单元门口配合社区网格员开展联系住户精准摸排、落实重点人员检测检查。这样忙忙碌碌的场景,在沙头角辖区,每天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我们劝导居民把口罩戴好,把这个危险期度过,尽管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也要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国家好了我们才会好。”志愿者李广慧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沙头角社区“红马甲”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一名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担当和爱心善意。他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了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他们是逆行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最美志愿者。

(沙头角社区 张冠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