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文明实践——盐田艺术家“走基层·暖一线”首场慰问演出走进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8-07

       730日下午,文明实践——盐田艺术家“走基层·暖一线”首场慰问演出走进沙头角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了别样的文化享受,让居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文化魅力。

  音乐会开始前,深圳盐田交响乐团首席邓青老师首先为现场观众普及了交响乐常识,拉近了高雅艺术与群众的距离。紧接着,邓青以讲故事的形式结合画面和音乐对《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进行解说。据介绍,乐曲的结构为奏鸣曲式,由引子、呈示部、展开部、再现部组成,作品从《梁祝》故事中择取“草桥结拜”“英台抗婚”和“坟前化蝶”三个主要情节,分别作为乐曲呈示部、展开部及再现部的内容。讲解过程中,邓青现场用小提琴现场演绎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优美的旋律、永恒的爱情主题、深邃的思想内涵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表演后,还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抢答,观众踊跃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唐晓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