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长者智能手机学习活动

来源: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12-09

  为了帮助社区长者学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近日,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学习内容主要是手机基础应用及美篇、微信常用软件使用。

  手机教学前期,社工耐心的为长者们讲解了手机通讯录使用、天气预报、时间设置、手机应用设置、手机清理维护等知识;长者们每天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室,学习积极性非常高,认真做记录,回家就练习社工安排的作业。76岁的赵阿姨高兴对社工说:“学习手机清理后现在手机快多了,那些用不上的东西全删了,原来都不敢删除。”

  小组后期,社工现场为长者们演示、讲解了软件的装卸,图片处理、美篇编辑流程、微信的使用。讲到微信收藏功能时,居民刘阿姨突然开心地对社工说:“我说我以前收藏的东西都去哪了,总是找不到,这下终于搞明白了。” 从周一到周六此次小组共开展了六个上午,学习结束时长者们都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部分以前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的长者也开始用手机支付买菜、座公交车了。

  (沙头角社区 崔丽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