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开展“幸福港湾”之亲子同乐互动小组活动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2

  为了改善社区居民家庭亲子关系,提供亲子互动的平台,促进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近日,在沙头角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多功能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为期六节的“幸福港湾”之亲子同乐互动小组活动,共有8对亲子参与了本次小组。

  本次小组包括亲子游戏、DIY科技密码箱制作、卡通钉子绕线画制作、DIY纽扣画制作、活动分享等五个部分。首先,社工以互动热身游戏“大西瓜小西瓜”拉开活动序幕,通过互动热身小游戏消除了组员间的陌生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接下来,社工把密码箱材料包发到亲子手上,且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制作要点及注意事项,亲子们认真听社工讲解后,迫不及待的操作起来,认真地参考装配图,一步步组装好密码箱,然后再用奶油胶和配饰来装饰,最后撒上亮片,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密码箱手工品出炉了,亲子们相互欣赏着手工作品,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通过六节课的学习,亲子完成了密码箱、钉子绕线画、纽扣画等几种手工品的制作,收获满满。

  组员彤彤妈妈分享:参加了小组之后,让父母和孩子一起参与其中,亲子间更加亲密,更加有互动性;通过小组这个互动平台,让父母更多的陪伴孩子,对自己很有益处;小组过程与其他亲子共同学习和交流育儿经,收获很多。

  (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崔丽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