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党委开展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7-18

  近日,由沙头角社区党委主办、五元素(深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之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在沙头角社区工作站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以“食品安全你我同创,和谐健康大家共享”为理念,为进一步弘扬社区志愿者服务精神,不断提升志愿者专业能力,着力打造新时代勇挑“千斤担”、当好“守门员”的社区志愿者。

  培训会上,专业讲师为志愿者宣讲了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包括食品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生活中选购安全食品的小妙招等,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志愿者的食品安全业务能力。

  随后,以餐饮企业证照、制度规范、索证索票、后厨环境卫生等项目为培训重点,对食堂后厨、粗加工区、仓库、副食仓库、餐具清洁区以及配餐间等食品卫生安全进行详细讲述。讲师与志愿者现场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志愿者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并从专业的角度为现场志愿者们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吸引了多名社区义工前来参加,志愿者们认真投入,积极响应,热烈讨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

  (沙头角社区 邱振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