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街道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佳节”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215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215日,结合元宵佳节祥和之际,盐田街道综合部(文化站)举办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佳节”为主题的共庆元宵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两排虎年灯笼高高挂着红色灯谜,处处洋溢着浓郁欢乐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众多工作人员参加。“天安门上太阳升(打一字)”“一丝领悟(打一学习强国词语)”“持久和平(打一党史地名)”等灯谜将趣味性和红色知识内容融为一体。现场收获阵阵欢声笑语之余,引导大家共同学习红色文化,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走进党史、学习党史、领悟党史。

猜灯谜抽红包

  现场人员纷纷被中华传统文化——手工制作宫灯吸引,坐下来交流、研究、分工、合力把一只只蕴含国泰民安、阖家团圆之意的元宵宫灯制作完成。通过手工体验文化内涵,享受着“沉浸式”文化熏陶,在实践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节日,体会传统民俗的魅力,激发爱祖国、爱鹏城的真挚情感,珍惜美好安康生活。

手工制作灯笼

手工制作灯笼

  一年美好今日始,“元宵”二字承载了共盼团圆的喜悦和欣欣向荣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辛勤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关爱,也让他们进一步体会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内涵,又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也展现出盐田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黎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