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街道召开年度工作总结部署暨“请战书”誓师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217日讯(记者 邓雪婷)“开局事关全局,起跑就是冲刺”,为深入总结2021年工作,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17日上午,盐田街道召开2022年盐田街道总结部署暨“请战书”誓师大会,以决战决胜姿态抓开局,以只争朝夕精神推进“开门红”。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出席活动。

盐田街道召开年度工作总结部署暨“请战书”誓师大会

  活动现场,全体参加人员共同观看了盐田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视频,视频充分展现了街道2021年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城市更新、环境提升、产业发展、企业服务、民生保障、队伍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上取得的明显成效。

盐田街道召开年度工作总结部署暨“请战书”誓师大会

  随后,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戈做总结部署工作暨动员讲话。彭戈表示,2021年街道始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在城市更新、交通治理、市容环境、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硬任务。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关键之年,街道上下要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头,把任务抓在手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街道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带头找问题、带头抓整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领着一级改,着力解决“进门难、沟通难、不信任”的党群干群关系问题、“脏、乱、差”的市容市貌问题、“推、躲、没办法”的干部干事不足问题及“不会管、不敢管、管不住”的执行力问题,形成上行下效、示范推动的积极效应,锻造过硬队伍。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点带面促关键,全力推动旧墟镇、创智核、东港区等重点项目以及盐田临港产业带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城区环境、产业空间和生活配套;同时,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围绕群众需求热点和治理痛点,推进盐田港后方陆域综合治理“三举措”改革,以“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标准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擦亮示范街道品牌。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决杜绝“十种做派”,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当仁不让”的锐气、“勇挑重担”的豪气、“一以贯之、持之以恒”的韧劲,集中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狠抓重点工作的推进、重点环节的强化、重点问题的解决,努力实现以重点促一般、以局部推整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决战决胜。

盐田街道召开年度工作总结部署暨“请战书”誓师大会

  随后,谷云宏、曾红英等领导向“为我点赞”个人与集体颁奖,并向下达任务书的“请战书”项目授旗。盐田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重点目标任务,梳理了各委办上报的攻坚克难“请战书”项目33个,把每个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每个项目量化到具体指标、每个指标明确到具体人头,倒排进度、挂图作战,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督,坚决破除“等待、观望”的思想,树立“拼、争、抢”的意识,集中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狠抓重点工作的推进、重点环节的强化、重点问题的解决,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决战决胜。

盐田街道召开年度工作总结部署暨“请战书”誓师大会

  2022年,盐田街道将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大局中找准定位,创新实干,为盐田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勇当尖兵、再立新功。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黎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