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山海情·盐田梦”盐田区第十九届社区艺术节盐田街道专场汇演圆满收官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2-11-18

  文化如海,滋润民心;沉淀底色,筑梦起航。1116日下午,以“山海情·盐田梦”为主题的盐田区第十九届社区艺术节盐田街道专场汇演在沿港社区舞台圆满收官。活动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盐田区文化馆、盐田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综合部(文化站)承办,盐田区盐田街道彩虹柔力球协会协办。活动邀请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素妮作为嘉宾,盐田区文化馆馆长吴非等作为专家评审进行现场评分。

  活动现场,10个节目轮番上演。《祝福祖国》《红船向未来》《厉害了,中国》《沂蒙颂》点燃着中国人民感恩新时代的热血,启航新征程的信心;《绒花》用古典舞姿表达革命时代山海林间纯洁灵魂的歌颂;《欢乐渔歌唱不停》体现了盐田疍家文化中渔民与海洋的共生共存。《大鱼》用一曲排箫合奏娓娓道来海的故事;最后由辖区本土优秀歌手联唱《新的天地》,激情高昂的表演圆满完成汇演。参演者聂绮霞告诉深晚记者,“很高兴有机会能够和邻里好友一起参加比赛。作为土生土长的客家人,希望用渔歌更好地演绎传唱疍家文化。”

  盐田街道社区艺术节作为连续十九年的常青文化品牌项目,也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海洋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盐田区坚持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盐田街道紧紧围绕“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工作部署要求,重视弘扬海洋文化,进一步将社区艺术节品牌“提档升级”,成功举办“山海情·盐田梦”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汇演。

  盐田街道公共事务综合部副部长宋晓敏表示,盐田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广大市民为参与主体,致力于构建丰富多元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鼓励市民参与文艺展示,实现打造具有“有特色、接地气、聚民心”的文化品牌,助力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彭彩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