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述职交答卷,整装再出发——盐田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17日上午,盐田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晓勇主持,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列席。

  会上,1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述职,周晓勇做逐一点评,在肯定成效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参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了解,对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根本,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教育经常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根群众,密切血肉联系。推进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和服务效能,深入实施“党群同心圆”工作机制,紧紧围绕街道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商讨解决措施,积极跟踪落实,为群众办一批实实在在的好事和实事。要服务大局,党建赋能发展。街道上下要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发挥优势、勇挑重担,重点抓好旅游、消费、物流三件大事,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导党员干部围绕重点任务担当作为,拿出开局之年应有的势头,展现开局之年应有的作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效能。要扛牢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完善工作制度和推进廉洁文化共同发力,以更严作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此次述职评议会对街道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盘点,下一步,盐田街道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