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争当禁毒先锋 共建无毒家园——盐田社区创建无毒社区在行动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10-27

  为深入推动无毒社区创建工作,发挥禁毒志愿者先锋带头作用,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1025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合盐田港派出所、盐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30余名禁毒志愿者开展以“争当禁毒先锋 共建无毒家园”为主题的禁毒讲座。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PPT讲解和现场互动等方式,宣传毒品危害和预防技巧,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第二类精神药品依托咪酯,进而引出药品和毒品的关系,滥用依托咪酯就是吸毒行为,非法持有、吸食、贩卖此类药品更是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志愿者要合理用药,学习禁毒知识,积极参与禁毒行动,如有发现涉毒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表示:吸毒严重危害个人身心健康、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我们身为盐田社区志愿者,在创建无毒社区期间,更应践行禁毒社会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将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绿色无毒和谐的良好氛围。

(综合治理办公室 冯楠 王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