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盐田街道扎实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1-29

  近,为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盐田街道全力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一、严格落实上级统一部署,街道领导周末带队开展督导检查

  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副处以上领导带队到辖区企业、物业小区、三小场所、人员密集、集体宿舍、教育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督促各类场所整改落实存在的隐患,向企业、三小场所等负责人和员工宣传有关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近期有关事故警示教育资料,要求各类场所负责人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安全风险管控

  盐田街道按照“三个必须”强化安全监管,突出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在建工地、小散工程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和整改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本次行动共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集体宿舍、教育机构、电动车经营等场所2465家次,发现隐患196处,整改隐患131处,限期整改65处;排查出租屋732家次,发现整改隐患64处,排查教育机构16家次,排查电动自行车706处次,发现整改违规停放、充电隐患84处。检查在建工地16处,检查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46处,发现隐患72处,现场整改63处,限期整9处,责令停工7家。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三、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抓好安全宣传,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企业从业人员和辖区群众发送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安全常识,提高辖区企业和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针对重点企业送教上门,以“开小灶”的方式,集中给企业员工进行培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