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海南省人社厅到盐田区调研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改革工作

来源: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近日,海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俊及海口市、三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等一行6人来盐调研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改革工作。周建军副区长,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市人社局劳关处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区人力资源局及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周大福开展电子劳动合同试点及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随后,在区行政文化中心433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区人力资源局重点汇报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改革以及调解仲裁制度机制创新试点工作。针对调研组关注的和谐劳动关系管理服务机制、劳动关系协调协商机制、劳动关系矛盾预防调处机制以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机制创新工作试点情况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调研组表示,盐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起步时间早,基础扎实,而且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特别是在发挥社会组织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治理方面成效显著,海南省人社厅将吸收盐田的先进做法,并期望能进一步加强两地在开展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改革的深度合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