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建设幸福社区 构建和谐盐田

时间:2012-08-24嘉宾:盐田区民政局局长 徐刚

居民幸福是现代社会的最大政治,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目的。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确定把“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为我省落实“十二五”发展主题和主线的核心任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居民幸福问题,始终把建设幸福民生城区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确定了以幸福社区建设统筹幸福城区建设的总体思路。2011年初就通过《盐田区社会建设2011年行动计划》提出了2011建设1-2个社区作为创建试点社区。什么是幸福社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认为,幸福社区应该是“居民自治、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安定有序、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现代化新型社区,是“人人文明、家家幸福、社会和谐”的新型社区。

实施关爱工程 努力提升来盐建设者综合素质

时间:2012-08-24嘉宾:盐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局长 陈佩瑜

培训内容主要涵盖盐田概况、城市文明、职业技能、劳动法规、交通安全、应急常识、安全生产及大运礼仪等方面,向来盐建设者提供多方面知识讲授和培训。计划到今年底,实现全区用人单位员工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活动2万人次、每人4小时的培训目标。

盐田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再引进低端产业

时间:2012-08-23嘉宾:盐田区委书记 郭永航

盐田只能在现有的基础上,通过“二次开发”、城市更新和改造来争取发展空间、资源和效益,不能再去指望“三次、四次开发”。“二次开发”的一个前提是保护好生态环境,否则就是对后代不负责,说得严重点是罪不可恕。